星期一, 12月 08, 2008

Whiteout 雪盲

解: 暴風雪中因白光反射喪失方向感甚至失明

周珺瑛 (宋慧喬飾演/導演):

我聽說過一種現象叫作Whiteout (雪盲)
暴風雪的天氣裡
漫天飛雪 天地素裏
人在雪地裡辨不著方向的一種現象
在這片白茫茫中 天地渾然一体
世界也隨之淡化
全然分不清界限
也無從知曉
前方到底是出路還是懸崖
我們的生活裡 偶爾也會經歷
類似 “雪盲” 的這樣一種狀態
惶惶然不知所措
驚慌失色的時候
不能保護自己免受傷害的時候
分不清到底是夢境還是現實
這樣一種 “雪盲” 的現象
突然有這樣一天
他和我
幾乎是同時經歷了這種危險
就是這樣
我的人生遭遇到了
眼前茫然一片的 “雪盲”
這個時候別無他法
只能停下所有手頭的事情
這是唯一可行的辦法
這樣的話
現在的我 應該停止哭泣
可是 我卻停不下來
他說錯了
我… 不會 “沒事” 的
那天晚上
李作家丟失的原稿
是她始料不及的
辛苦了24天
一天睡不足3個小時
丟下生病的媽媽不管
也不能去見好朋友們
生怕不出席會讓自己顯得放不開
曾經說一定要參加的舊情人的婚禮
她也沒能去成
是她凝聚心血寫成的劇本原稿
每當我看到李作家
就會不禁想到
幸虧我是個導演
說實話
六年前那次分手
並沒有這麼難過
現在的他
是唯一一個
讓我心動的人
想見他 想觸摸他
想和他一起歡笑
這些如果無法實現
雖然很痛苦
但我可以忍受
年輕人之間的分離
都是這樣的
還是會有迷戀
對他傾注了太多太多
這是不對的
他是我的戀人
是我人生的主角
是帶領我前進的前輩
是偶像
是人生的方向
而且
比現在蓮蓬裡滴下的水
更加溫暖
他這算是背叛
那時
那些必須跟他分手的理由
想起來有十幾個
跟他分手的好處
真是一件值得感謝的事
可現在必須和他分手的理由
只有兩三個
但不能和他分手的理由
怎麼就像滿天繁星一樣
這麼多呢
在這孤單的時刻
我之前學會了
叫朋友來安慰自己
在朋友面前可以顯出落魄
也可以表現得很渺小
這些我學到了
然而把我變得這麼渺小的他
殘忍地離去了

鄭志浩 (玄彬飾演/導演):

和珺瑛分手後
如果我手頭沒有工作
會怎麼樣呢
真是不敢想像
真是萬幸
現在能有事情做
青光眼嗎
這到底是什麼病呀
不是血塊
但是頭卻老是疼
突然眼前一片光亮
後來又沒事
只要小心別受傷
還可以又10年時間能看得見
但以後要多注意
“不要過於辛苦 勞累”
這對於電視劇導演來說可能嗎
進入拍攝期後
一天至少要工作20-22個小時
怎麼可能不勞累呢
手術要在3個月內進行
不能痊癒
但又不是不治之症
這病可真要毀了我的人生啊
我到底對她做什麼呢
眼疾已經夠讓我痛心的了
為什麼還要和她分手
讓我更加痛心呢
我媽要是知道我干這事
肯定會說我不求上進
這又有什麼辦法
我還年輕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