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6, 2008

通俗, 新派, 幼稚天真

周珺瑛 (宋慧喬飾演/導演):

說實話
無論是在我拍的劇情裡
還是在現實的人生裡
都沒想過會變成這樣
這樣地掉落愛情的俗套裡
幼稚地利用別的男人
引起他的嫉妒
從而驗證愛情的真偽
這些是我作夢都沒想過的
而且也開始十分地討厭
這樣刻意地做作
難道真的像前輩們說的那樣
天底下就是沒有所謂特別的電視劇
而所謂特別的愛也是不存在的嗎
大概是因為我年紀尚輕
這其中的奧妙我還沒能參透
真的 我依然不敢相信

從這刻起
說不定我們就要舉白旗屈服了
面對冷漠的現實
與其談情說愛
還不如懵懂不通的幼稚來的可靠
在急於挖掘內幕的人們面前
懇求那怕一點諒解
都會讓自己更加難堪
幹練 瀟灑 寫意的人生
不知道是否能在劇中得以實現
但是對於我們
卻不知道
現在是否應該承認這一點
該放下了嗎
可是為什麼這樣的不放心
年紀尚輕的我
在不知不覺間
心原來已經傾向在某一邊了
難道還在夢想著電視劇裡的轉折
夢想著他和我的轉折嗎

現在這個時候
要說些什麼才不會矛盾
也不會覺得俗套呢
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 眼睛這麼樣了?
- 真的沒事了嗎?
- 我們兩今天又這樣睡在一起
- 對於我們來說又意味著什麼呢?
- 當清晨來臨
- 當一定要和對方說出那些話的時候
- 是不是又會像之前那樣
- 狠心地離我而去?
- 我真的那麼好欺負嗎?
我想問個明白
但是無論說什麼
對於現在來講都是幼稚的
所以我沒有說

就像照友前輩說的
人生是淺薄的
也正如怡蓉前輩說的
這個世界
是我們生活的世界
現在我也只能承認這一點了
在重複分手和離別後
他和我的關係
已經通俗到了一定的程度
同時也幼稚到了一定的程度
因為還想要再瀟灑再熟練點
腦子裡不斷地想著
該說什麼樣的話呢?
在選擇措辭的瞬間
顯得更不真實
那麼剩下的只有
通俗和幼稚的台詞了
想說的時候就勇敢地說出來吧!
戀人之間
竟然可以這麼輕易地就和好
發誓以後不要分手
這種誓言
說真得很想念彼此
這種告白
只愛你一個人的約定
就這樣… 輕易地… 妥協了

這時我知道了
預定的通俗還有幼稚
有時… 是很有必要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