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8, 2008

中毒, 後遺症, 混沌

周珺瑛 (宋慧喬飾演/導演):

所為中毒 是指過度依賴酒精或者藥品
一但缺少了 就會是無法堅持的一種病態
又或者沉迷于某種思想或事物之中
不能夠做出正確的判斷
偏離軌道的一種狀態
以此來看 現在的我
因為對志武無法割捨的愛
對日常生活開始無法正常判斷
患上了嚴重的中毒症了麼
兩個人相愛 然後再分手的話
所有的一切 都應該清零歸位
事實上 很難做到這樣
本來和戀人分手
已經是件傷心的事情了
面對這樣一位全然不知內情
如孩童一般單純地喜歡我的長輩
還是禁不住無助感和負擔
他們不是別人
更不是我的父母
甚至於現在
也不再是我所愛的人的父母
對於一刀兩斷了的昔日戀人的父母
我該怎樣來面對
想都不曾想過的分手後遺症
瞬間把我包圍住
混亂與混沌
即使在這些時候
也會有固有的規則
如果這樣
我現在這些無法理解的行為
能一句話概括出來的規則
究竟會是什麼了呢
就像敏熙說的
交往延續中毒症
要不就是
分手後的後遺症
要不就是
被甩女人的復仇
如果這也不是的話
那就只單純的屬於混沌
世上最可怕的事情
就是要去求
已經變心的對象
所以我決定
不再這麼活了

鄭志浩 (玄彬飾演/導演):

有首詩 是以悲傷為開頭的
好悲傷啊
我愛過的所有事物
都是公平的
完全被毀壞的
或是毀了這些的
沒有這些事實
就不算真正的愛過
向我走過來的那些人
肯定受到過或多或少的傷害
真是首好詩
雖然內容記不全
只能想起開頭和結尾
結尾這樣寫道
說著自己從沒愛過
現在重新走在這個世界上
這就是我的心痛之處
為了某人的那個某人
一次都沒有愛過
為了守護我的自尊心
我拋棄了她
但我守護的那個自尊心
現在在那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