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7, 2008

活得像電視劇一樣 (三)

鄭志浩 (玄彬飾演/導演):

開始明白了
原來人生並不簡單
幸福與不幸
和解與糾葛
怨恨與思念
傷痕與癒合
裡想與現實
開始與結尾
這些截然相反的因素不得排解
最終齊集一身
矛盾地共存著
這才是人生
我其實早就應該明白
不是
我以為我是了解的
那些糾葛的瞬間
我是怎樣挺過來的
現在 “無限折騰的人生也該安靜了吧”
也許我的這些期待為時尚早
因為又一次
感覺到前途的無線茫然

周珺瑛 (宋慧喬飾演/導演):

不知不覺
想起志浩說過的話
所有電視劇的結局
只有一種 就是 “大團圓”
悲劇泛濫的世界
痛苦著的人生
紛飛零亂的青春
既然已經熟知
這些就是生活的本質
干嘛還非要在電視劇中表現出來呢
除了希望
那其他任何事物都沒有被提及的價值
拍電視劇的人要知道
這個世上流傳著的所有悲劇
都是為了強調 “希望” 的
他是這樣說的
我現在很想問他
當時說這些話的你
現在是什麼感受
你還相信希望嗎

就算我們能拍出構圖精美的電視劇
我們卻無法拍出同樣精美的
我們現在生活的世界

鄭志浩 (玄彬飾演/導演):

就算是這樣
我們和同僚都約定好
繼續拍出精美的電視劇
就像我們生活的世界一樣
直到死的那一天為止
永遠不放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