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0, 2008

絕對無從適應的幾點

鄭志浩 (玄彬飾演/導演):

有些事情本來以為不可能
因而事先相當擔心
一次 兩次 持續地重複的話
無論什麼事 都會克服 熟悉
直到不再當回事
這樣想來
人生就沒有什麼好擔憂的了
可是現在
無論怎樣反復
依然有一些事情 是適應不來的
比如相愛已久的戀人的背叛
比如寒酸依舊的我的父母的背影
比如對著我以外的其他男人
露出笑臉的珺瑛
以及絕對不能夠適應的…
在這樣一些瞬間的情況下
到底我們要怎樣來應對
我正是喜歡電視劇的這一點
曾經不知道的
曾經逃避過的
甚至忽視過的
其他人的生活
可以在劇中體驗得到
突然很想我媽和我爸
甚至還有珺瑛她媽媽
到底其他人是怎麼
和相愛的人分手的呢
跟妍惠也是 珺瑛也是
這次不是第一次離別了
但怎麼像是第一次分手那樣
不知所措呢
所有的戀愛都像是
初戀一樣
所有的離別也像是
第一次離別那樣
讓人不知所措
不知該怎麼做
只有我是這樣嗎
珺瑛看起來就很不錯
最不情願發生的就是這種情況
明知道珺瑛在想些什麼
卻裝作不知道
故意讓她難過
不敢面對自己
相愛後才知道的這些事情
真的是無法適應
“別在這樣了”
“是我錯了”
“咱們和好吧”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和妳分手”
“想要抱妳 我愛妳”
想告訴她這些
可我為什麼總說些莫名其妙的話呢
另外還有一件我不能適應的事情
就是預想不到的現在這個時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