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8, 2008

他的底限

鄭志浩 (玄彬飾演/導演):

我明白自己長大成人的時候
從當初被人背叛受到傷害的我
變成背叛別人傷害對方的我
但是 我已經是大人了
我每一次背叛和傷害別人
都會記得很清楚
那是剛好是我高三的時候
年少輕狂的我和隔壁學校的孩子
為了一點小時就爭鬥起來
因為循規蹈矩的生活過於無聊
感覺生活毫無樂趣
但是 比較倒楣的是
那天打斗中
有個學生的牙飛了出來
我們闖了大禍
因為這事
朋友們被罰轉學
雖然帶頭的是我
但學校不想失去我這樣一個優學生
我拿我可憐的媽媽當寬慰自己的藉口
沒有為不幸被罰的他們辯護一句
因為這件事情 我突然長大成人
長大懂事了的我 那個時候對自己說
我當上了孝子 這不算是背叛
我開始習慣去背叛別人
那個時候對珺瑛說這番話的我
已經是對交往中的妍惠的一種背叛
但是 我對妍惠一句也沒說過
沒說過對不起之類的話
珺瑛決定去孫奎浩B組的時候
我雖然嘴上說我來做妳讓開的話
其實不過是句謊話
我絕對沒有去幫孫奎浩的想法
我背叛人的功力日益嫻熟了
這樣的一些事情
對我根本不算什麼
和這些被我背叛過的朋友重逢
是在幾年前
無數次在夢裡
因為曾經的軟弱而自責的我
有一天趁著醉意找到他們中的一個
沒能說出那句對不起
只是哽咽著低著頭
那天 那個朋友拍著我的肩膀對我說
干嗎要記住這些不開心的事情
有生第一次感受很落魄
那個時候我下定了決心
再也不要在任何人面前
露出落魄的一面
不管我是被人背叛也好
或者我背叛別人也好
我再也不會感到落魄了
可是現在的我
卻覺得十分的落魄
跟相愛的人分手
有無數的理由
有些人會說是自己的問題
家境的問題
無奈的命運問題
因為缺少愛
因為愛太深
甚至性格上的差異
但所有的這些
都不是分手的真正理由
所有都像現在的我一樣
到底限了
跟珺瑛重新交往後
我一直在考慮為什麼當初
跟這個不錯的女人分手了呢
肯定是過去的我瘋了
一直無法理解過去的我
雖然沒有說出來
但提醒過自己千萬遍
再也不要和她分手了
但終究還是分手了
雖然是我提出來的
我覺得自己是瘋了
但我還是
決定不再跟珺瑛和好了
這就是我的底限
無法改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