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5, 2008

我所不能理解的 '她們的故事'

鄭志浩 (玄彬飾演/導演):

每個導演在邂逅一部新作時
就會像踏進一個從未到過的新世界
讓人心生懼意
但是如果不能正確面對它
那麼這個新作品

一開始就註定了失敗
為什麼一定要拍這個作品?
我鏡頭下的角色
分別擁有怎樣的價值觀?
為什麼會孤獨?
為什麼會失眠?
我鏡頭下的愛情故事
甚至要考慮到角色的性格取向
雖然在觀眾看來
電視劇不過是電視劇
但是對於我麼來說
劇中的角色
有時候就是我自己
或者我的兄弟
我的朋友
和我身邊的誰都一樣
是活生生的人物
而且每一次擔憂之後
我們就像要開始一場
新愛情的戀人一般
協盡全力
為新作品做好了一切準備

當一個導演對自己作品中的角色
自信滿滿地說 '我都了解了'
而事實上卻已經偏離正軌進入盲區
這規律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也符合
我面前的這個人
我自以為都了解了
而事實上往往一瞬間就會被顛覆
就像現在這樣

姊姊說一直理解媽媽
但是我從來沒有理解
也不想理解
可能我希望的是
她能久久的停留在我身邊

真奇怪
"我無法理解妳"
這句話昨天對我來說還是憤怒的
但現在抱著 "無法理解" 的妳
感覺這句話很有魅力
因為無法理解
所以我們才能有更多的交流
因為無法理解
我們才要專心傾聽對方
我們不是因為互相理解才相愛的

就這樣繼續著

沒有留言: